通知公告

Hongyi Honor College

通知公告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开展2019年弘毅学堂“走进学术领域,体验科研过程” 学术交流系列活动的通知

来源:弘毅学堂    发布时间 :2019年10月31日 18:48     阅读:

弘毅学堂全体本科生:

为贯彻国家“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试验计划”基本精神,进一步提升“弘毅学堂”学生学术水平,营造自由、宽松的学术氛围,拓展学生学术研究视野,促进不同学科学生沟通与交流,增强钻研精神和提升科研能力。经研究决定,以“走进学术领域,体验科研过程”为主题开展2019年武汉大学“弘毅学堂”学术交流系列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走进学术领域,体验科研过程

二、活动内容:

1.“弘毅学堂”各学科班级、学院组织开展相关学科实验室参观、优秀科研导师学术报告和科技信息搜索分享等相关学术活动,建议各学科邀请学科专家学者给学生做学术交流。

2.“弘毅学堂”二、三、四年级学生根据个人学习和参与科研经历以PPT汇报形式开展学术交流活动,交流内容包括:

1)科研技能学习体会,包括科技信息搜索与利用分享、科技软件学习经验交流;

2)科学前沿介绍,如菲尔兹奖、图灵奖、诺贝尔物理学奖、化学奖、生物奖得主的成果与经历简介等;

3)科研训练成果展示,如发表论文汇报、申请获批专利汇报;

4)学科竞赛成果展示和经验汇报;

5)科研项目申报和进展汇报,如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等。

三、活动时间安排:

1.2019年11月1日—11月10日,“弘毅学堂”各年级开展班级内学术交流活动,每位同学自选交流内容进行交流汇报。

2.2019年11月11日—11月20日,“弘毅学堂”各学科所在学院或所在年级开展学科内学术交流活动,各班推荐2-3人(组)优秀代表或团队进行交流汇报。

3.2019年11月21日—11月30日,本科生院弘毅学堂组织开展学科间学术交流活动,“弘毅学堂”各学科推荐1-2名(组)优秀代表或团队进行交流汇报。

四、活动奖项设置

弘毅学堂将会根据各学科班级推荐学生代表交流汇报情况,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等给予奖励。

五、活动相关要求

开展科研训练是基础学科拔尖人才培养的基本要求,弘毅学堂本科生在大学期间应具有参与科研训练的经历,请弘毅学堂全体同学认真对待、积极参与。

武汉大学弘毅学堂

2019年10月31日



上一条:武汉大学弘毅学堂关于开展2017级学生科研训练汇报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武汉大学弘毅学堂2019-2020学年荣誉计划学生名单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