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Hongyi Honor College

科研训练

弘毅学堂举行2018级科研训练答辩会

来源:弘毅学堂    发布时间 :2021年07月06日 17:45     阅读:

(通讯员王亚莉)为激发学生深入科研的热情,帮助学生养成探究习惯、培养探究能力,自6月12日起,弘毅学堂分年级、分专业方向连续举办了15场科研训练答辩会。

此次答辩会通过学生参与项目的具体实施,就目前从事的科研训练,以PPT形式展示项目进展情况及阶段性成果。现场评委老师在听取学生们汇报后,会根据学生的研究方向、科研训练内容以及成果提出问题,并给出专业性的意见和建议。

此次答辩不仅检验学生们阶段性科研训练的能力,培养学生们从事科学研究的基本素养,还提高了他们独立思考问题的能力、现场语言表达能力和应变能力。据悉,弘毅学堂将科研训练纳入学生培养方案的2学分必修课程,逐渐制定出一套学生参与科研训练的程式及相应的规章制度,保证了科研训练的全员参与。每位学生均需对参与的科研相关工作进行总结,并于大三学年两个学期进行科研训练答辩,旨在引导学生进入科学前沿,了解学科前沿发展动态。


上一条:科研求索 | 走进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

下一条:武汉大学弘毅学堂2018级相关专业实习学分认定的说明(人文科学试验班和数理经济与数理金融试验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