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Hongyi Honor College

科研训练

武汉大学弘毅学堂2018级相关专业实习学分认定的说明(人文科学试验班和数理经济与数理金融试验班)

来源:弘毅学堂    发布时间 :2021年06月11日 10:29     阅读:

实习实训是本科人才培养过程中一个重要的实践性教学环节,其作用是使学生了解社会、接触生产实际,增强学生的劳动观念,拓宽学生知识面,培养学生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为加强学生实习实训的管理,全面提高实习教学质量,依据《武汉大学本科学生教学实习管理办法》和弘毅学堂培养方案要求,现对弘毅学堂人文科学试验班《实习》学分和数理经济与数理金融试验班《毕业实习》学分认定作如下说明。

一、实习时间

学生的实习活动应于第七学期结束前完成,实习时间原则上为6—8周。如在大学期间累计实习时间已达到6周或参加学校/学院统一组织的实习活动,并提交相关实习证明,可认定为已完成实习实训。

二、实习形式

实习实训的形式可根据实际情况采取以下方式:

1.参加弘毅学堂、相关学科学院或学业导师统一安排的专业实习活动。

2.参加校团委或学工部组织的社会实践活动,且社会实践活动的内容需与本专业相关,实习前提交《实习申请登记表》(见附件1)至弘毅学堂教学综合管理办公室备案,《实习申请登记表》中须学业导师和辅导员签署审核意见,方可认定实习学分。

3.学生可自行联系与所学专业相关的实习单位开展实习活动,实习前提交《实习申请登记表》至弘毅学堂教学综合管理办公室备案,《实习申请登记表》中须学业导师和辅导员签署审核意见,方可认定实习学分。

三、实习成绩考核

1.以上述第2、3项形式参加实习实训的学生必须提交《武汉大学弘毅学堂实习实训鉴定表》(以下简称《实习鉴定表》,见附件2)、或其他相关证明材料方可参加考核。《实习鉴定表》中须实习单位签署考核意见并加盖公章。

2.实习成绩考核以提交实习报告的形式进行考核,其中实习主要内容与进程:1000字以上;主要收获与体会:1500字以上。学生需在第七学期的第十六周前提交实习报告至弘毅学堂教学综合管理办公室,由弘毅学堂组织相关专业学业导师综合评定成绩。

如有其他问题,请联系弘毅学堂教学综合管理办公室王老师。

联系电话:027-68755925

附件1:《实习申请登记表》

附件2:《武汉大学弘毅学堂实习实训鉴定表》

武汉大学弘毅学堂

2021年6月11日

附件【附件1:实习申请登记表.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2:武汉大学弘毅学堂实习实训表.docx】已下载


上一条:弘毅学堂举行2018级科研训练答辩会

下一条:武汉大学弘毅学堂关于开展2019级学生科研训练工作的通知